【教务处】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4-12浏览次数:2767

各二级59599aa美高梅:

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59599aa美高梅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》精神,展示提升新时代我省高校艺术教师的综合素质、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校内选拔赛,推荐参加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。具体通知如下:

一、参赛对象

1.专业艺术教育组。选拔名额2名。

2.公共艺术教育组。选拔名额2名。

3.每位参展教师只可报名参加一个组别的展示,不可兼报。 所有参展教师须为 1973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。

二、报名及选拔时间

请以二级59599aa美高梅为单位,填写《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校内选拔报名表报名表》(附件2),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gzhao@cztgi.edu.cn,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1622赵果果处,报名截止时间:4月19日,选拔时间:4月27日。

三、选拔要求

1、教学设计及微课展示

(1)教学设计: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提交教学设计纸质稿5份。具体要求见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》文件附件1。

(2)微课展示:每位参赛教师现场进行展示,内容与提交的教学设计一致,时间15-20分钟。要求围绕专业艺术教育和公共艺术教育定位,以学生发展成效为导向,聚焦核心能力素质要求,凸显学科的特点,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,体现以美育人、以美化人、以美培元的人文素养,鼓励融入思政元素。

2、专业技能、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

(1)钢琴演奏:自选一首钢琴作品演奏,演奏时间不超过6分钟;舞蹈表演:自选一个学习剧目或自编作品进行展示(可选种类:芭蕾舞、中国古典舞、中国民族民间舞、现代舞),时间不超过 6 分钟。不得安排伴舞。

(2)命题创作与设计:根据报名时提交的专业技能展示项目,在150分钟内进行创作或设计,材料自备。具体要求见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》文件附件1。命题由评审专家组现场商定后予以公布。

(3)设计应用类参赛教师需现场提交300字以内的创作思路说明。

(4)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: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抽签1件经典作品,对作品进行分析、阐述,要体现以美育人、以美化人、以美培元的审美和人文素养,阐明在教学中如何通过作品赏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、审美观的教学理念与实施构想,限时4分钟。抽签后准备时间为15分钟。

四、成绩评定

成绩采用百分制,其中教学设计及说课成绩占40%,专业技能、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成绩占60%。

五、其他说明

1、推荐省赛名额需兼顾全能和专项奖、专业技能项目分布,由评审专家组商定最终推荐名额。选拔结束后,入围教师由专家进行指导,5月15日前完成参展信息(个人资料、专业技能展示信息、微课信息)填报,并参加6月14日-6月16日在苏州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。

2、参赛教师在报名完成后抽取微课展示顺序;按照作品完成顺序,先后进行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环节的抽签、准备、展示;具体时间地点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通知。

3、参赛教师在技能展示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或上网查询资料。

4、 命题创作与设计确保作品没有政治原则性和科学常识性错误,并对作品的准确性、完整性、原创性负责。


附件1: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

附件2: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校内选拔报名表


教务处

2022.04.12


附件1: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.pdf

附件2:第二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校内选拔报名表.XLSX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