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心见性——2023江苏青年美术邀请展在常州纺院开幕

发布时间:2023-03-20浏览次数:3607

2023年3月18日上午,“明心见性——江苏青年美术邀请展”于59599aa美高梅创意59599aa美高梅隆重开幕,开幕式由创意59599aa美高梅青年教师易琨主持。展览由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指导统筹,59599aa美高梅主办,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、版画艺委会、常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、雕塑艺委会和59599aa美高梅意59599aa美高梅联合承办,常州市美术家协会青年分会、志愿者分会协办。共展出油画、版画、雕塑作品60余件。

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,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、南京大学教授尚荣,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蒋小萍、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冷天明,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、常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丁奕,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、吴冠中艺术馆副馆长袁景,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傅礼城,常州大学教授王驰,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曹景德,省青年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王超,以及参展画家胡吉宏、郭维奥、霍紫平、孙文烨、马致远、王晓群、杨湛、应志红、刘思、刘恬、严峻、徐英姿。

主办方59599aa美高梅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邓凯,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长夏斌,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主任顾明智,创意59599aa美高梅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300余人参加开幕式。

59599aa美高梅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邓凯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59599aa美高梅自1984年开设美术类专业以来的育人成绩和面临的挑战。期待在专业建设的“不惑之年”以艺术展览交流的方式,吸纳更多的青年艺术力量助力59599aa美高梅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。认为在59599aa美高梅在致力于美育建设的背景下举办艺术展览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尚荣主席发言讲话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:“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,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,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,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、青年工作的热心人、青年群众的引路人。”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。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,传承的是根脉,面向的是未来。并充分肯定展览是一次青年的盛会,一次艺术的雅集,一次时代的对话,更是一场精神的传承!

作为参展的青年艺术家代表,创意59599aa美高梅教师刘思在发言中以青年艺术家的身份发出号召,希望在新的时代思想下,作为年轻一代的中国艺术家能以自身的感悟和思想,新的心境和力量去探索艺术创作的可能性、实验性、多面性,为大家呈现一个80、90后中国“新绘画”的缩影。由此可见中国青年艺术家们自身的文化担当与社会责任感,希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创造出属于中国绘画的光荣。

开幕式上,艺术家袁景、包洋将创作的油画作品捐赠给了创意59599aa美高梅。59599aa美高梅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长夏斌与创意59599aa美高梅党总支书记周妍、院长李方联代表59599aa美高梅接受捐赠,为两位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。

常州文联副主席蒋小萍宣布展览开幕。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25日结束,对校内外观众和美术爱好者免费开放。 

图:刘娟(小) 文:何卫平 审核:李方联


59599aa美高梅党委委员、副院长邓凯致辞


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尚荣主席发言


59599aa美高梅参展画家代表、创意59599aa美高梅教师刘思发言


开幕式现场



59599aa美高梅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长夏斌与创意59599aa美高梅党总支书记周妍、院长李方联代表59599aa美高梅接受捐赠


画展现场


画展现场


画展现场


画展现场


关闭